close

終於到了考試的前一天,或許這陣子的用功,我老母都看在眼裡,於是晚餐煮的非常豐盛,當歸鷄湯、滷豬腳、一大堆的補的菜,我傻眼的問我老母說

「老媽,煮那麼好幹麻!中大獎了嗎?」

我那書呆子老姐就冷冷的說「因為有個不讀書的人,突然發憤用功讀書,老媽看了很感動,於是就煮了大餐」

於是我老母就說「在講下去飯菜都涼了,快吃吧! 」

在吃的同時,第一次感覺到,原來父母親是很關心我的,於是我就迅速的吃完飯,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,拼命的複習,這晚阿岳打了通電話給我,希望我別太累了, 有了好朋友的鼓勵,希望這陣子的苦讀能讓我打敗那個自負的女人。

終於到了考試這一天,考試前我緊張的再複習考試的範圍,雖然阿永跟威廷那兩個沒良心的人,認為我考不贏陳芳茹,不過還是拍拍我的肩膀跟我說「加油吧!」

不過阿永偷偷的跟我說「我跟威廷又跑去跟賭鬼超下了兩千塊賭妳贏」
有了他們這句話,看來我沒有不贏的理由了。

經過了兩天的考試,期中考總算落幕了,於是我像洩了氣的球一樣,攤在座位上,這時阿永跟威廷拉著我說「走啦!都考完了我們去放鬆一下吧!」

在一中跟阿岳會合後,我們打算去玩一個下午再去練團,玩的途中看著阿永神情不定,我逗趣的說「怎麼啦!怕被妳家酷妹查勤阿! 」

「沒有啦!就她傳簡訊問我在幹麼而已」阿永抓抓頭不好意思的說著

於是我們抓著阿永糗他說「好樣的!總算在一起啦!」

「為了慶祝阿永成功把到酷妹,我提議阿永請吃牛排」威廷偷笑的提議著

阿永聽到了驚訝的說「別鬧了吃牛排勒!我都沒那麼奢侈了」

儘管阿永怎麼拒絕都沒用,終究被我們三個人抬去牛排館,阿永無奈的看著剛被榨乾的皮包說「我看這個皮包,要整整一個月都是扁的了」

阿岳拍著阿永的肩膀說「兄弟阿!幹麼無奈,你該高興有人幫你慶祝耶! 」

我跟威廷齊聲的說「對阿!別無奈拉出來玩就是要開心阿!」

於是我們開心的玩了一整個下午,此時的我心裡面早就把那個打賭看的很淡,即時我輸了就甘願點繞操場一圈,如果真的贏的話,我也想不出要她幹麼,總之就些這樣吧!

練完團後,阿岳問我說「阿倫,我們也練了一段時間了,要不要幫樂團取個名字了?順便開始去表演看看,你是團長讓你決定看看吧! 」

於是我想了一下就說「團名我們先各自想一下好了,畢竟我們是一體的,那就下次練團的時候,把大家想的名字拿出來討論吧!」

回家的路上,想著我們創團到練團的種種,忽然有種邁向新的目標的感覺,想著想著我都快興奮了起來,也許很多年後的我們,在想起這段回憶也是這樣的興奮吧!

終於等到了要公佈成績的時候了,不只我緊張,我想她也是吧!
賭鬼超就不用說了,下課跑來跑去的,好像擔心他會賠到脫褲子一樣,

我好奇的問賭鬼超「欸!賭鬼超開賭局開到要跑路了阿! 」

賭鬼超面帶緊張的說「阿倫阿!話不能這樣說阿!我可是很看好你才開這個賭局的耶! 」

那我好奇的問著「那陳芳茹成績妳查到了沒? 」

賭鬼超說「聽說三科都知道了,都將近滿分,阿倫你沒問題吧! 」

我拍著他的肩膀說「放心啦!我不會讓你跑路的」

成績公佈後,跌破了老師的眼鏡,我竟然是班上的第二名,不過我開心不起來,雖然各科老師都在嘉獎我,我還是很難接受那個事實,因為那個陳芳茹,一定會考的比我們班的第一名還要好。

下課後,就聽到一堆人在走廊上跑來跑去,語帶驚恐的說「我的天阿!怎麼會爆冷門,這下輸慘了」

阿財匆忙的跑進了教室大聲說「阿倫,你考贏陳芳茹了! 」

當下的我聽到都傻眼了,阿永跟威廷看我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,就拉著我到樓下的排行榜去看,全校第一名被我們班那個眼鏡猴拿下了,全校第二名給資優班的第一名包辦走了,我拿下了全校第三名,可是納悶的是陳芳茹呢? 我繼續往下看,她只拿到了第八名,真的是出乎我預料之外。

由於我打敗了陳芳茹,不僅讓阿永跟威廷贏了大錢,賭鬼超更是贏到翻,中午我的桌上就多了一份PIZZA套餐,和一桶的肯德基,是賭鬼超請的,因為我讓他贏了大錢,他打算請我吃一個星期的午餐,當我們在慶祝的同時,陳芳茹果然跑來找我了,雖然我贏了她,但是還真的有點給它,用小小的心情複雜來形容。

我走出了教室,看著落寞的她,我鎮定的說「陳芳茹妳找我嗎? 」

沒想到她竟然緩緩的說「這次的打賭我輸了,說吧!你想要我幹什麼? 」

這時的我竟然心軟了起來,於是我就說「那這樣吧!我每天中午都在想吃什麼午餐好,那我要妳吃妳做的便當,這個要求應該不過份吧! 」

這時她有點傻點的看著我,不過又顧作鎮定的說「好!從明天開始每天都送午餐給你,這樣可以嗎? 」

我逗趣的說著「別免強喔!不行的話可以改」

她不等我說完,立刻就說「我不會免強,我認賭服輸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色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